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生党建进公寓7】土管党支部开展“回顾2020 展望2021”主题交流会暨政治理论学习
 

【学生党建进公寓7】土管党支部开展“回顾2020 展望2021”主题交流会暨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郭芬 张蚌蚌 王浩阳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土管党支部在6#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回顾2020,展望2021”主题交流活动,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黄丹主持。

会上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积极交流2020年这一年以来的进步和不足,提出了2021年的奋斗目标以及未来奋斗计划。土管1902班陈月坤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经历了疫情,也见证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疫的动人事迹,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将会坚定信心,朝着目标迈进,常怀好的心态,坚定努力地奋斗。土管1901班周瑞彤表示,过去的一年过得很充实,虽然上半年都在家里,但是每天都有自己的小计划。2020的下半年忙碌了许多,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学习和学生会工作上,收获颇丰。未来将会努力学习理论专业知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向着小目标,不争日月,只争朝夕。土管1702班赵萌提到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首先是年初经历了疫情,在家进行课程学习,在学习的同时也抗击疫情。在暑期来学校之后,考试、实习、找工作,一切变得快速起来。总的来说,人生大学阶段加速走向了结束阶段,需要为未来做计划,更好地走向下一个人生阶段。

交流结束后,黄丹提出大家应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回顾2020,展望2021,不断开拓进取,永攀奉献的高峰,为尽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9日下午,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土管党支部组织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黄丹进行领学,陈月坤等7名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黄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决定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周永开、张桂梅和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七名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对周永开等7名同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就如何更好地向先进榜样学习发表自己的心得。土管1701班孙雨薇认为,劳模精神是时代的旗帜,我们应该牢固树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态度,从身边平凡小事做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锐意进取,务实奉献,为社会的美好明天而奋斗。土管1702班张祥微表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我们身边竖起了一面面光辉的旗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开展自我批评,不断完善自己,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努力发挥带头表率的作用。

黄丹总结到,周永开等7名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我们要像他们那样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应该把学习周永开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2.jpg

编辑:李通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