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金融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来源:   作者:郭嘉玲/文 刁银崧/图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金融党支部于12月13日晚在经管学院C4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景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及副院长石宝峰,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雍双渠主持,金融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雍双渠同志宣读《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随后,由支部副书记刁银崧汇报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及深入剖析其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支部的25名正式党员依次根据评议通知要求对照的3个问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状况对进行评议,反思自己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方法,再由不少于两名党员同志对自评的党员进行批评指正。大多数党员同志都存在对党的知识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自身有所懈怠以及与身边的同学联系不够的问题。

评议结束后,李景星对此次评议会进行点评并给予指导,提出对党员和支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随后,石宝峰就本次评议情况进行总结,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做到“心中有初心,肩头有使命,手中握本领”,要开展批评,深刻反思。张军驰指出本次会议的不足,强调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应该严格对照党员的标准深刻反省自身不足,对别人也应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铭记自己学生党员身份,发挥模范作用,并对考研的学生进行建议和鼓励。最后,全体党员同志按照要求填写民主评议党员评议表,对正式党员评定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