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颜晓彬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于7月1日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支部以开展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引导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述强农党课,传承理想信念

支部书记冯文婷以《传承——东南窑里的西农故事》为题,通过讲述李振岐院士防治小麦条锈病的初心、康振生院士如何传承这份初心与事业以及新一代的西农学子该如何接力这三个问题,号召同志们传承西农精神,在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西农青年最好的成绩。冯文婷说:“本次党课是支部利用第二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优秀成果的一次尝试,支部将充分利用好讲党课这个方式,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思想引领。”

回眸历史画面,庆祝香港回归

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眸25年前香港回归时的历时画面,再次感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正式党员沈慧琳说:“25年前历经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归祖国怀抱,当年的历史画面已经成为全体中国人共同的记忆,每每回看起来都感慨万千。一国两制让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夺目,充分彰显了“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胸襟,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好制度!”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支部党员在组织委员田镕凯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支部党员颜晓彬说,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有不同感受,是一次回忆、一次检查,更是一次激励。在入党誓词中回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初心,对照誓词检查总结自己的不足,在宣誓中激励自己砥砺前行。

8c0930e73ebb477aa8c6c64e3d4e4b9a.png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