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参观校史馆,传承西农精神
 

农经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参观校史馆,传承西农精神

来源:   作者:刘艺 许贝贝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支部成员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党团支部的凝聚力,帮助支部成员切实了解学校历史发展,农经党支部联合农经1901团支部、农经1902团支部于2022年4月23日开展了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一同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校史馆。

本次党建带团建活动重点在于学习校史、传承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199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同处杨陵的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陕西省中国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等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以来,学校经过四次更名三次合并,合并后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在农业最前沿领域探索领军。自建校以来,一代代师生始终坚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宗旨,秉承着“诚朴勇毅”四字校训,传承“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农经1901团支部周振邦同学表示:“讲解员在讲解中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让我感触颇深,相传右任先生在建校后探访校舍。看见一位学生,学生内心十分激动。激动于平生可以见到此等的伟人。右任先生却和同学拉起了家常,了解到同学来自哪里,家里的农作物受成几何有何受灾。令我颇为感动。于右任前辈这种扎根现实的关怀也是‘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具体体现,是我们需要学习并一直传承的。”

88db3c22654941f8bc1a09b5561486ac.png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