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240】营销国贸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240】营销国贸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李梦菲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12月23日晚,营销国贸党支部于c205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楠同志主持。

常楠同志总结党支部学习强国及谈心谈话的相关情况并指出目前支部党员存在的共性问题。督促支部同志紧盯薄弱环节,加强理论知识学习,通过持续性的学习巩固提升自我能力。他指出,各位党员要在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下发的党员倡议书,自我督促,严于律己,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随后,李梦寒同志领学《为什么党史要从五四运动讲起》主题党课。通过影视鉴赏与理论概述的领学方式,使同志们进一步认识五四运动发展史,领悟革命前辈的伟大斗争精神,体会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意义。李梦寒同志从思想上、理论上、骨干上及阶级队伍上详细地介绍了五四运动作为党史开端的重要意义。是“公理战胜强权”还是“强权压倒强权”,事实给了回答,中国只有走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道路,中华民族才有出路。而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结合起来的过程中培养了一大批先进的爱国青年和知识分子,他们与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进行斗争,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和桥梁作用。最后,李梦寒同志借李大钊先生的《青春》结束此次领学,愿当代青年能“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发表感想,史一言同志表示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重新认识了五四运动,进一步理解其重要意义。表明今后会深挖党史理论知识,在学习生活中实践并向优秀前辈学习。

091552ae9b76463f90dcda766a9b58f0.png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