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
 

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

来源:   作者:文/张寒 图/闫振宇   发布日期:2016-01-15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新一年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包括三个内容:第一是“三严三实”学习;第二是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三是讨论2016年支部工作。

  为了加深对“三严三实”重要性的理解,全体党员观看了《“三严三实”在当前背景下的地位和作用》专题视频,主讲人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凤城教授。他指出,执政党党风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根本上影响着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和延续,是加强党风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指南。通过学习,大家均表示,“三严”是内修,改造主观世界,“三实”是外树,改造客观世界。要结合“三严三实”这面镜子精神,找到自己在思想境地、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查找问题本质,获得实绩、取得实效。

  其次,全体党员观看了2015年中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视频,主讲人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杨伟民从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入手,从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层面对此予以解读。2016年的改革主要是五大任务,叫“三去一降一补”,即去产能、去库存、防风险、降成本、补短板。

  最后,大家讨论了2016年的支部工作规划,拟在定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照金等地参观学习,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带着对新一年的期许,组织生活会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