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育得金种慰苍生
 

育得金种慰苍生

——15硕士二支部向王辉教授学习纪实

来源:   作者:梁虎   发布日期:2016-01-15     浏览次数:

     

  2016年元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研究生党员二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探讨了我校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通过阅读有关王辉教授的相关先进事迹,大家纷纷为王辉教授执着坚定的品质所激励并被王教授“育得金种慰苍生”的信仰所折服。

  王辉教授1968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1973年至今一直都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事农业研究。在“粮安天下”的梦想下,王辉教授扎根西部、心系民生,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小麦的育种事业。42年来,王教授日夜奋斗在育种一线里,从一名“热血青年”到如今的“古稀老者”,王教授陆续培育出了西农84G6和西农979等优良品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今天的王教授已经退休,但72岁的王教授至今仍积极活跃在农田育种的一线。

  在学习探讨过程中,被王教授高尚的人格和执着的信念所折服,大家对王辉教授保持了崇高的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王教授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的卓越品质,追求完美的奋斗激情和淡泊名利的人格风范。在王教授以古稀之龄仍奋斗在育种一线的精神所激励下,大家纷纷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学习王教授的先进品质,执着追求。   

  作为一名党员,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应该严格的要求自己。在拥有吃苦耐劳品格的同时,我们还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并用实践出真知。通过对王教授的学习,大家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精神境界,提升了自身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只有不断地向先进个人或集体学习,新形势下的党员才可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