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深入学习王辉同志先进事迹,汲取坚守、奉献与追梦的力量
 

深入学习王辉同志先进事迹,汲取坚守、奉献与追梦的力量

来源:   作者:苏岚岚 孙金建   发布日期:2016-01-15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12日下午四点,14级硕士第二支部与第三支部在3509教室共同召开“向小麦育种专家王辉同志学习”的专题讨论交流会,会议由第二支部书记冯菁菁与第三支部书记盛洁共同主持召开,各支部所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环节包括介绍王辉同志先进事迹、组织支部成员交流讨论、会议总结。首先第三支部书记盛洁向入会同志简要介绍了王辉教授的基本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王辉同志扎根黄土地,潜心育良种,四十多载执着坚守,甘做麦田守望人的感人事迹。其后,三支部副书记雷云组织参会支部成员展开交流讨,二支部孙金建表示学习王辉同志就是要学习其“数十年如一日,执着专注的追梦精神”;温海蓝谈到“王老师默默坚守、潜心钻研,真正摒弃了浮躁,放下了名利,正是这种耐得寂寞的科研精神结出了累累硕果”。三支部颜俨表示王老师“默默耕耘,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和植根土地、心系国家粮食安全的学者情怀”值得我们用毕生的努力去感悟,去学习;来自西藏基层的李如意表示深受王教授“无私奉献,守得住清贫,不求闻达”的感染,将以更大的实干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岗位工作中去,努力奉献出自己最大的能量”。两支部其他成员也积极参与交流,谈感悟,话体会。

  热情洋溢的交流讨论之后,第二支部书记冯菁菁对大家的讨论交流作了总结,她表示,学习王辉同志一是要学习他作为一名知识分子,科研报国,以解决百姓温饱问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已任,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要学习他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扎根土地,苦练内功,潜心钻研,不断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和创新精神;三是要学习他作为一名教师,一个团队的带头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真知与真情培养学生的师者情怀。王老师是麦田的守望着,更是追梦者,他有着不断追求小麦新品种的“育种梦”,更有着“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的人生梦。最后,冯书记深情号召大家把学习王辉教授的感悟和体会内化为个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中不断汲取坚守和奋进的力量,为追求我们每个人的“学业梦”“事业梦”“人生梦”而不懈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