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潜心专研、锲而不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潜心专研、锲而不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高年级博士支部学习王辉教授先进事迹

来源:   作者:房启明   发布日期:2016-01-18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高年级博士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我校农学院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2015年感动陕西人物颁奖典礼”、新闻联播“育种专家王辉,把麦子当成孩子”的网络视频以及学习相关文件,全体党员被王辉教授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精神境界深深折服。

  “不干工作似乎就觉得缺少了什么,有这工作的支撑,才觉得活得才有意义,活得才有信心”,朴实的话语折射了一个科学家孜孜不倦、刻苦专研的科学精神。王辉教授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小麦育种事业,四十余年如一日,默默耕耘,这种数十年如一日的专研精神值得我们广大研究生学习。

  王辉教授曾经连续五年科研实验几乎全部失败,有一年更是颗粒无收,面对失败王辉教授并没有放弃,“有教训后面才知道咋办”,就是这种不服输、不认输的韧劲,从失败中寻找突破的坚守,让王辉教授的育种事业硕果累累。这也告诫我们在科研道路上要勇于面对失败,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锲而不舍,坚持不懈。

  在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辉教授淡泊名利、潜心专研、不畏失败、坚持不懈、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学习王辉教授扎根农村、服务人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大爱情怀。在学习、科研中更加严格研究自己,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争取在学习、科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用实际行动向王辉教授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