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专硕党支部举行集中理论学习暨“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专硕党支部举行集中理论学习暨“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杨美娟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检视支部同志理论知识的学习效果以及寻找自身不足,11月17日,金融专硕党支部在经管楼C20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暨“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书记王亚利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首先,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视频,并就观看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正式党员程钰同志表示:自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自己的理论知识面不断扩充完善,在学有所成的同时也深感自己在时政理论方面的薄弱,今后一定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强化政治理论基础。

金融专硕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接着,会议进行了“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模块,为了提高会议效率以及党员同志们对自身所存在差距的清楚认识,该项内容主要依托理论测试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紧紧围绕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测试结束后全体同志现场互改互评,依次反省自身差距、点评他人不足,总体效果良好。

最后,支部书记王亚利同志总结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对照、自我警醒、自我约束的过程,既是自身改造需要,也是党的事业发展需要;寻找差距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差距,正视差距,修正差距。有差距不可怕,关键是修正差距,改正不足,让寻找差距的过程成为改正错误的过程。支部全体成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与强化规则意识、底线意识、敬畏意识,平常学习工作之余,要注意自我反省和检讨,进一步深化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