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举办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下课
 

举办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下课

来源:   作者:杜鑫鑫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为加强预备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预备党员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4月20日晚,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举行线下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宋文杰受邀以“从长征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题作专题报告。

宋文杰老师首先讲到红军长征的背景和过程。红军长征历时368天,几乎每天有一个遭遇战,每前进300米牺牲一个人,9万人参加长征,但只有不到2万人坚持走到陕北,可见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苦与凶险。其中,红军师长陈树湘烈士断肠取义的事迹深刻地向大家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革命信念。

紧接着,宋文杰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红军长征对中国革命的意义”。长征是宣言书,中国共产党向世人展示自己;长征是宣传队,中国共产党向世人传播共产主义理想;长征是播种机,中国共产党播下解放中国人民的种子。最后,宋文杰老师重点讲述了”长征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长征是理想信念的长征,从各方面强化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它之所以被称为人类历史的奇迹之一,理想信念达到新高度是一个重要原因。长征振奋国人,为中华民族注入其最需要的理想信念;长征震撼世人,让全世界重新认识理想信念。继往开来,长征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坚定和认识理想信念的重要历史载体。

在这次课程上,宋文杰老师从红军长征这一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深刻且生动,激励着同学们要始终坚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坚定明确的理想信念。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