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14硕士三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14硕士三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苏岚岚 盛洁   发布日期:2016-04-27     浏览次数:

     

  创新学习方法,组织在线学习

  近日经管学院14级硕士三支部通过支部交流群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在线学习方式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相关学习材料均以群共享的方式供大家阅读和学习。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章第一至五章;娄勤俭书记、毛万春部长在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等三个方面。在线学习时,支部副书记盛洁还为全体党员梳理各专题的学习重点:通过对党章第一至五章的再学习,应当进一步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发展党员的程序,党的组织制度及党代表和委员会的产生,党的中央组织及其职权,党的地方组织及其职权,党的基层组织及其作用;对娄勤俭书记、毛万春部长在陕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的学习,应深刻领会娄勤俭书记提出的四点建议: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自觉行动;注重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陕西特色,确保取得实效,同时深刻体会毛万春部长提出的“突出持续性、突出经常性、突出针对性、突出层次性、突出时效性”具体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的学习,应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的“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并对我国高等教育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源源不断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寄予深厚期望。

  召开支部会议,组织专题讨论

  在前期大家对学习材料通过支部群在线学习的基础上,4月26日,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在线学习的相关内容组织支部党员交流讨论。支部各党员、预备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积极参与讨论,并畅谈个人学习体会:

  盛洁:通过对党章的再学习,更加坚定自己做合格党员的理想信念,作为基层支部副书记,应自觉带头坚持原则,在生活中严于律已,为人正直,坚守公道;在学习上,要更加积极上进,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在工作中更应严谨细致,精益求精。

  周升强:学党章党规,对于在转型发展期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自律习惯,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具有重要意义。一名合格党员理应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

  雷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了我的党员意识,党员是党的肌肤和组织的细胞,只有每个细胞健康,才能确保整个组织的健康运行,通过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督促每位党员强化“标尺”意识、“准绳”意识,推动全体党员党性修养的提高,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状态巩固下去、深化下去。

  颜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觉得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应努力做到四个统一,即“组织要求和个人理想信念的统一”、“知与行的统一”、“政治意识和个人道德的统一”、“老实做人和认真做事的统一”。

  谢刚:总书记的贺信虽然是发给清华大学的,但同时也是对全国所有高校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牢记总书记期望,胸怀大任、积极进取、务本求实、敢于创新、严于律已,努力炼就本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到为社会发展做贡献中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