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三支部集体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李兴旺书记讲话全文
 

教工三支部集体学习校第三次党代会李兴旺书记讲话全文

来源:   作者:文:陈伟 图:闫振宇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教工三支部在经管学院小东楼104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李兴旺书记讲话全文、学校9月1日开始施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并结合大家实际科研工作中遇见的差旅费和会议费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会上,联系教工三支部的院领导夏显力副院长首先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李兴旺书记讲话全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对于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对于进一步作好农业经济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集体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改革创新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参与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热情与信心,将努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我校新出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加大了简政放权和激励力度,为我校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创造了良好的制度环境,有利于多出成果、多出人才。通过集体学习,大家对学校在差旅费和会议费管理中新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相关经费的管理、报销程序更加明确,有利于大家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集体讨论中,夏显力副院长认为《意见》和新的经费管理办法既是国家对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简政放权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贯彻政策、用足政策、兼顾特色、严格规矩的具体行动,其将有利于提高全校科教人员教学和科研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孙养学教授认为新的经费管理办法能够给科研工作者减负,更便于科研工作的组织和管理,降低报账阶段的精力投入;高建中教授认为新的差旅费管理办法能够更有效的规范大家外出调研活动,减少外出调研活动中因住宿、交通发票等问题导致的科研低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