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金融一支部 学习系列讲话,提高党性修养
 

【两学一做】金融一支部 学习系列讲话,提高党性修养

来源:   作者: 庞歌桐 梁润雅/文 庞歌桐/图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金融一支部于2016年11月30日在南校S1213教室开展了本月“学习系列讲话,提高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支部邀请了学院副院长王云峰作主讲人,支部书记梁润雅老师作主持人,支部成员共21人出席本次会议。

主讲人王云峰

会议过程中,王院长用数字化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理论框架给大家作了生动的阐释,涵盖治国理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具体内容包括:一个目标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条主线即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发展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讲解最后,王院长要求支部成员要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领会讲话中蕴含的精神,并将所学内容切实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早日成长为祖国栋梁。

接下来,支部成员就讲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预备党员潘骏说:“听过王老师的讲解,我感觉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不单单要从政治思想觉悟上提升自己,更要有一条逻辑主线,一个思维导图,将自己所学与党的动态联系起来,学习党的行动方针,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这样才能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加深理解,并加以升华。”预备党员罗茜提到,“今天晚上老师的一番讲解让我发现了自己在政治理论知识方面的差距与不足,我对于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也有的更深入的了解,这也激励了我自己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习理论知识,关心时事政治,努力缩小差距,让自己在政治理论水平方面有更大的提升,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

最后,支部书记梁润雅老师作总结发言。梁老师针对王院长的传授内容给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今后支部成员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阅读的同时多加思考,仔细挖掘讲话内容中的新想法、新思路,并尽可能的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为我所用,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也能为自己的发展提供新契机;二是希望大家对时事、对一些热点词汇保持高度敏感,真正做到一名党员行应具有的政治素养。

专题党课至此圆满结束,每位支部党员均表示获益匪浅,感触良多。今后会根据党课所学内容,不断学习系列讲话,充实自己,努力做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