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94】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94】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陈咏冰 文/图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学校《关于在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承诺,为更好地践行承诺,树立党员的模范形象,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1月2日向党支部递交了党员承诺书。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承诺牢记初心使命,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革命传统、先进典型、党课等教育培训中汲取营养,常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不断涵养“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修好“做人之德”。 

 11月15日,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老师出席会议,张军驰老师关于学生党员现阶段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讲话,首先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注意学习党在现阶段发表的各种指示文件,与党的思想保持高度的一致。同时,学生党员在同学中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带动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生活中多帮助困难学生,发挥公仆精神。最后总结,学生党员应该从政治、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学风来实践自己的承诺,永远保持党员先进性。随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

活动上,党员们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回顾自己提交入党申请书后的成长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政治热情,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时举起右手自己宣誓的誓言,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做一名称职的、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  

“三人行必有我师”党员同志应常怀谦虚学习之心,学习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不断锤炼自己。11月15日,支部邀请程钰同志分享了其在合阳县研究生助力团的事迹。程钰同志及其他共15名优秀博、硕士生组成“研究生助力团”,派驻合阳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深入基层参与志愿服务,“真刀真枪”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系列实践活动,对于引导青年学生党员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具有重要作用,期望更多的党员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带动周围的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c2e267a561dd4105bb36aff283091c26.jpg

编辑:雍婧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