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工商党支部开展“庆祝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式提出十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工商党支部开展“庆祝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式提出十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李晓璐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式提出十周年,10月16日,工商党支部开展“庆祝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式提出十周年”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学习《通向繁荣之路》大型纪录片。

工商党支部组织委员宁晓莹表示,新的历史时期,准确把握国际秩序深刻调整、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深入的大趋势,高屋建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有关国家积极响应。建设“一带一路",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将让中国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推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克时艰、共创辉煌。这充分展示了中国主动参与国际事务的积极姿态和负责任大国的形象,表明中国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起应负的责任与务,为世界和平、繁荣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程菡同志表示,十年来,由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应潮流、得民心、惠民生、利天下,“ 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国际影响力、道感召力、合作吸引力不断增强,为促进全球发展、造福各国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

一带一路图片.jpg

预备党员庄瑜同志表示,该节目向我们介绍了共建一带一路十年,中国与共建国家携手,加强规则制度共建共享,着力深化贸易畅通的实践历程。遵循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中国以一个大国姿态,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重要的力量,在推动构建和平发展的世界的历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的西安正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新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处,汉唐长安因丝绸之路而伟大,丝绸之路因汉唐长安而不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伟目标,更为西安这座千年古都实现复兴开启了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王钰凡     终审:常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