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低年级博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低年级博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王晶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为弘扬赵洪璋院士、康振生院士的科学精神,感悟他们的科学情怀,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进一步树立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精神,5月20日上午,低年级博士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赵洪璋院士、康振生院士的先进事迹并分享学习心得。

朱永甜认为“五一”国际劳动节旨在弘扬劳动精神,鼓励人们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康振生院士的事迹激励我们,只有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奋斗,才能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柴娜娜和王林蔚等人感慨于赵洪璋院士、康振生院士他们作为老一辈的科学家,他们扎根农业、情系三农、甘于吃苦、不懈追求,对我国农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认识到成功和努力密不可分,从事科研工作不仅需要坚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还要学习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更要努力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和奉献精神。

谭永风、张瑶等同志均表示两位院士的无私奉献、辛勤劳作、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等高尚品质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西农学子,启示着我们在喧嚣的社会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认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个人理想抱负。

陈钇涵更是联系当下的新冠疫情发展,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粮食安全,感叹正是因为赵洪璋、李振声、袁隆平为代表的农业科学家默默付出、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习以为常”的吃饱饭、吃好饭,才能够让我们对各种浪费粮食的行为“见怪不怪”。正是他们为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永远的保障了全国14亿中国人的饭碗。

时代虽变,但这种精神不朽。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农业人才的培养,身为西农学子的我们不仅应该将强农兴农牢记于心,也应该将强农兴农稳扛于肩,扎根农业,不言败、不放弃、勤勉奋斗、开拓创新,练就一身过硬的农业本领,将所学知识与技能灵活应用到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中去,争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三农”事业发展持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