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一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金融一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来源:   作者:王秀秀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金融一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旨在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副院长王云峰到会指导,支部书记梁润雅主持会议。

会上,梁润雅首先宣读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强调了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支部内党员进行评议。同时,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对自身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日常教育不够深入,教育效果不好,习惯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台账管理不规范;个别同志脱离师生群众,倾听师生群众呼声的意识不强;管理缺乏力度,个别同志有不能按时参会甚至缺勤等工作纪律涣散现象。并且指出希望各位支部成员能够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地从眼前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改进作风,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支部也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争取落实到人,与各位党员一起提升思想素质,共建和谐支部。

随后,梁润雅、刘诗轩、贾丽文、冯嘉培、李桢、庞歌桐、王磊、孟梦、张槐卿、张馨、吴春颖、谢晨曦逐一进行现场自评,围绕“四讲四有”的评议标准,接合自身实际生活、工作,剖析自身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并且提出改进措施以及日后的努力方向。其中,支部宣传委员庞歌桐表示纪律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紧箍咒”和“护身符”,守纪律是底线,守规矩靠自觉,同时表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重视道德品行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另外,党员谢晨曦也表示古语有云“吾日三省吾身”,反省对于我们党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同时要有自学意识,坚持学、长期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培养自己的全局意识,“择其善者而从之”,以优秀党员为模范榜样,抵制诱惑,做到自律、以德为先、舍己为公。

党员现场自评结束以后,王云峰副院长进行点评,并且为以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虽然此次会议有极个别的同志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到场,但是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了深刻剖析。支部每一位成员也都能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作为一名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也都能做到心中有数,都较重视自己的生活、学习。但是,仍有不足:在关心集体、关心他人方面比较欠缺,不能积极主动地参与班级活动,缺乏团体精神。由此,王云峰副院长对我们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有集体精神,关心爱护同学、同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四讲四有”的内涵;坚持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真正按照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于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结合学业进行学习,提高趣味性,同时结合实际学习、生活,发扬长处、弥补不足。

梁润雅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谢院领导到场指导,支部将正视目前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明确方向,坚定脚步,积极整改,建设先进支部。

党员自评

会场全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