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评议会
 

农经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评议会

来源:   作者:李雨晨 谢可意/文 李翰翔/图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农经党支部于3月20日晚在学院601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评议大会,主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党支部班子的问题进行查摆整改,在党员之间开展广泛的批判与自我批判,并进行党员之间的相互评测以促进支部更规范、更长足的发展。会议由支部书记谢可意主持,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到会指导。

会上,谢可意首先宣读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要求支部党员要本着扼要、客观的态度进行自评与互评。在此基础上,他通报了党支部班子现阶段存在的五个主要问题: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深入;支部工作缺乏主动性、活动缺乏创新性;支部班子分工不明,工作乏力;支部考勤管理不够细致,查摆整改问题含糊不清;支部活动不够丰富,存在敷衍了事情况。针对每项存在的问题,他代表支部班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希望能通过这次问题查摆,进一步提高支部的凝聚力,让每一位支部成员不再仅仅是支部一位过客,而使之不真正的一份子,增强成员的归属感。

随后农经党支部李雨晨等16名正式党员以“四讲四有”为中心标尺,结合实际,分别就自身问题做出了深刻的反思总结,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实处,接受大家监督,支部内其他成员也对部分同志做出了客观的评价。支部成员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够主动;各支部成员之间缺乏交流;部分支部成员存在“小我”意识形态,大局意识不强;部分毕业班党员出现自我懈怠;个别支部成员对支部活动参与度不高,缺勤现象较为严重等。针对每项查摆的问题,支部党员也给自己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姚晓霞书记进行了总结点评,姚书记首先肯定了支部班子及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认为此次民主评议较为深刻,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支部今后发展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效果,深入对照“四讲四有”,争做优秀党员;二是深入加强巩固四个意识,明确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三是作为学生党员要在学习中做出表率作用,不迟到、不早退、拒做低头族;四是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继续深入剖析、梳理支部问题,不断加强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农经支部会深刻反思,以问题为导向,以行动为标准,砥砺前行,不断进步,将支部建设的更加规范严明,积极向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