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经济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经济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金桢栋 雍双渠/文 金桢栋/图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为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以及院党委的工作指示下,3月20日晚,经管学院经济党支部在南校区S1308教室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吕德宏老师、经济党支部书记雍双渠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会上,各党员严格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整改措施,从政治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实践行动及日常行为规范等多方面客观、细致、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雍双渠同志首先通报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并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首先对自己展开全面剖析,总结了她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措施。接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进行了全面的自我剖析和评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还对党支部、3名支部委员、9名正式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评议等次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通过民主评议,发现支部目前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支部制度建设不足;二是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创新;三是支部宣传意识不强;支部班子交流沟通不足,缺乏热情与积极性;四是支部成员有关于党的理论知识有待加强学习。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吕德宏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在表扬了本次会议“真实”、“全面”、“深刻”的同时,也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自己的殷切希望:一是平时要加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多思考、勤动脑,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二是支部成员多参与创新、创业的活动,从而锻炼自己,弘扬正气;三是鼓励多元化组织生活,吸引大家参与、相互讨论,纠正不足,做到真正不忘初心;四是希望支部牢记基层党支部任务,贯彻落实每个细节,成为更加先进的党支部。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圆满开展,不仅有赖于支部各成员“敢说”的优良作风,更基于整个支部“敢纠正”精神,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更加团结,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的结合更加有效,为建设优秀基层党支部不断奠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