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四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教工四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根据组织部通知要求,3月22日下午,学院教工四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海英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天军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海英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着重强调了此次评议的内容与方法步骤,并要求支部党员本着客观、真诚的态度进行自评与互评,敢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到位。通过“红红脸,出出汗”,彻底亮亮思想,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整改,谋求工作的提高。

接着,刘海英通报了党支部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班子对支部党员的日常教育不够深入,理论学习时缺乏“挤”劲和“钻”劲,加之刚换届,对业务知识学习不精,文件理解不透;二是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单一,创新程度稍有欠缺;三是支部注重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但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不够多,党群联系不够密切;四是班子之间通气不够,有时在工作安排部署上不够严谨;五是实践中存在经验不足的现象,工作方法有时较为简单。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党纪观念,不断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创新工作思路,策划组织一些校外实践活动,提高成员参与积极性;三是加强密切联系群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党支部在实践中学习交流,促进支部成员全面发展和更丰富的党组织生活的实现;四是加强沟通,充分讨论会议安排和要求,合理控制会议时间,改进工作方法,规范流程,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增强班子成员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

支部党员分别从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四方面汇报了自己在2016年的表现,并做出深刻的自我批评,找出不足与差距,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方向与措施,同时广泛听取其他党员同志对自己的批评和建议,做到正视问题、触及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会议最后,刘天军副院长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认为此次民主评议较为深刻,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支部成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政治理论及管理业务等的学习,以实际行动引领学院教职工广泛学习;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痕迹管理和文件规范,坚持执行“用规则看守管院”;三是加强不同科室的沟通,建议定期开展科室联席会议,交流思想,增强协作;四是提高服务意识,注重工作的细节与严谨性,不断加强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