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观影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冯文婷/文 吴爽/图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10月17日低年级博士党支部、管理学硕党支部、金融专硕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通过观看影片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勇于担当,强化服务意识。

影片由五个小故事连接而成,分别讲述了我国东(浙江千岛湖)、西(陕北毛乌素沙漠)、南(贵州黔南苗寨)、北(东北)、中(北京)五个地方家乡的故事,一个地方一个代表性人物,从不同的角度来描述对于家乡的故事,小人物大情怀,呈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该片的五个单元分别从医疗保险、现代科技、教育、生态文明建设、扶贫工作五个方面切入,着眼于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家乡进步发展的过程。影片以小见大,通过平凡的故事温暖人心,触发了人们心底最真实的情感,同时体现了新中国百姓的幸福生活,表达出热情洋溢的生活态度和共同追梦的坚定决心。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在线上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466674650947191e_副本.jpg

低年级博士支部副书记彭丽娜同志说道:此次的党建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有效增强了党内凝聚力,更是将无数基层工作者的缩影展现在我们眼前。面对工作的苦、基层的难,与家人聚少离多,在诸多不理解、不支持面前,他们没有退缩,有的是对初心的坚守、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作为学生党员,今后我们更要向电影中的马亮学、向身边的奉献者学习,不怕工作的苦、不畏工作的难,常到田间地头去、常到百姓中去,在百姓需要的地方拿出最真挚的心、伸出最及时的手,想民之所想、谋民之所谋,尽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广大人民群众的家人和朋友。

管理学硕支部李晓婧同志谈到:五个故事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后一堂课》中,范老师得了痴呆症,即使痴呆,也一直想着自己在乡村小学任教的时光,上那最后一堂课的孩子们也都实现了那时的梦想,学校建设的越来越好,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乡之路》中,乔树林为了帮助家乡抵御黄沙,不顾艰难组织人们植树造林、做绿化,而本人却负债累累。《神笔马亮》中,马亮为了帮助村庄发展,宁可放弃外国顶级美术学院也坚持去做村书记。为了不让妻子难过,他瞒着妻子去绘制稻田、开垦土地、为村庄作画,大大提高了村里的经济发展水平。在欢笑的背后隐藏着感动,见证伟大的变革,祖国和家乡永远是我们不断变大变强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支撑。

金融专硕支部杨燕同志谈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读懂小故事里的大力量,真正感受其中弘扬的主旋律,并在现实中传递正能量。扶贫路上,正是有影片中马亮,现实中的黄文秀等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基层干部们,我国的脱贫攻坚战才能吹响胜利的号角。脱贫成效的取得是基层干部对初心的坚守,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长大以后,我们离家乡越来越远,年轻人不再甘于留在家乡,家乡变成了老人守护的地方。我想,只有年轻血液的注入,家乡才可能会越来越好。科技的发展是推动乡村变化的重要力量,交通不便使得乡村发展进程缓慢。只有真正了解家乡的科技人才才能因地制宜的为乡村发展助力。而良好的乡村教育才能为乡村科技的发展培养人才基础,乡村教师是引导乡村孩子走出大山的明灯。

各支部着眼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及所在支部建设实际,提出承诺,为此次“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顺利推进打下基础。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党员先锋;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永葆先进本色。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