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党支部热议十九大开幕会报告
 

农经党支部热议十九大开幕会报告

来源:   作者:张蚌蚌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正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重要报告,报告引起农经支部全体党员的热烈讨论。支部书记张蚌蚌引导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社会实践,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学习,谨记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支部副书记娄佳宁表示,通过今天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我为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但同时也感受到自己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身上沉甸甸的压力。

支部组织委员毛晶晶同学表示,十九大是我一直关注的时事热点,我全程观看了现场直播。三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全程无休,单单是这一点,我就对习近平总书记非常的敬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涵盖了方方面面,既总结了我党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指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的工作,细听下来,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温习到了很多熟悉的概念。

支部宣传委员刘宏杰同学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看到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各项令人瞩目的成就,也看到了未来的30年我们的发展目标。成就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让我们能够更有信心努力前进,而目标则为我们指出前进的方向,号召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陈春杏同学表示,通过习主席在十九大开幕式中的讲话,我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有国才有家,作为一名毕业在即的大学生,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对于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国家的发展处于关键的阶段,需要许许多多心怀理想抱负的青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我很庆幸自己处在这样一个历史机遇中。作为一名农经人,我将一直保持三农情怀,持续关注了解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紧跟党的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甜甜同学表示,报告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也是网上流传最广泛的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得到了全国人民的一致同意。中国的底层人民逐渐建立起了四个自信,不再过分的崇洋媚外,开始重新重视我们自己国家的文化,开始由民族自豪感,生产力也得到了很大的解放,中国科技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能够切身体会和感受到这些变化,民族自豪感也强烈上升,也为自己的背景是中国而感到骄傲。未来,我不清楚自己会从事什么方面的职业工作,但我会始终坚定初心,不忘自己是中国共产党组织中的一员。

张婉婷同学表示,新时期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实事求是,做好当前事,努力学习专业本领,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不仅是国家和党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的不断追求。作为一名农经本科生,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有博大的三农情怀,要密切关注三农动态,运用专业知识,真正为农业谋发展,为农村促和谐,为农民办实事,为建设美丽乡村,田园城市添砖加瓦,将责任和希望挑在肩头,不畏艰险,不怕曲折,高举十九大旗帜,大步前进。

李超同志表示,自己有幸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观看开幕式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整个报告时间持续了三个半小时,期间主席一直保持着站立,姿态也没有多大变化,而且没怎么喝水,总书记用做好工作报告这一件事来告诉我们,要做奋进者,拼搏者!青年一代的我们,既是高等学校的知识分子,更是一名基层党组织的学生党员,应该努力学习会议精神,带领身边同学积极学习优秀的先进文化知识,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毛雪阳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立身不忘做人之本”,在今后的日子里,更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生活和学习中,更加成熟,更加坚定,不断展现一个新时代党员的先进风采。

王露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道青年是国家的希望,足见我们青年的责任之重;而作为农经专业的学生,首先应该对于农村、农民、农业有一种情怀,将来走到工作岗位,会更加重视农业的发展,做出对于我国农村建设的贡献;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严格规范自身

行为,坚守道德底线,为周围其他同学做榜样。

马林燕同志表示,我们目前面对的挑战前所未有,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民族梦,我们还不能放松,要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前进,竭尽全力将中国发扬光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党性,让自己配得上党员的称号,走在前面,跟着党的指示带动身边的人做有利于国家发展、全国统一的事,听从党的安排,热爱祖国,热爱集体。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带动了支部内部的学习热潮,在农经党支部交流群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进行线上学习与交流活动,随时发表自己的想法与感悟,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