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专硕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金融专硕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杨美娟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检视剖析支部问题与差距,12月13日,我院金融专硕党支部在经管学院C205会议室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26名正式党员和5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石宝峰老师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亚利同志主持开展。

大会第一项,由支部委员王聪同志领学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力提升》选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党性正作风树形象》一文,较为全面地带领大家温习了什么是党组织生活以及严肃开展党组织生活的重要性。

大会第二项,支部书记王亚利同志代表支委会对本学期支部的工作,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班子的整体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并就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对班子进行了对照检视。同时,王亚利也对本次民主评议提出了要求与注意事项,她希望大家能够本着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和实事求是的态度,端正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问题。接着,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发放测评表,进行了民主测评。然后,石宝峰老师对大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意见。石老师指出,民主评议大会的召开,就是为了让同志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并听听支部其他同志给予的意见和建议,同志之间要进行严肃认真地检视问题,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除了会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时刻互相监督,立行立改,共同进步。同时,针对金融专硕的学生,石老师也提出以下三点希冀:第一,心中有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做学生的引领者。第二,肩头有使命。懂国情、知校情,在行动上做学生的典范。第三,手中握本领。努力学习,争做学业先锋。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涉农院校的的经管研究生,大家在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方面肩负着不同于其他专业研究生的使命和责任,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时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做“一懂两爱”的时代新人;勤学苦干,努力助力农业农村的现代化的蓬勃发展。

最后,王亚利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全体同志都要以本次大会的成果为指导,切实做好整改计划并及时落实到位。同时,支部班子也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工作纪律、细化工作流程,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