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保险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保险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来源:   作者:郜珂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11月7号下午,在支部书记孙权指导下,保险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南校五号楼党员活动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邢菀祯主持。

会议上,大家学习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重点学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入党介绍人的主要任务、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等内容。最近保险党支部刚刚发展了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这次学习让大家加深了对发展党员流程的认识和理解,受益颇多。

支部组织委员熊佳敏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使她对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的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长期以来,我们学校都高度重视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我们校的党员队伍也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面貌和道德素养。随着时代的发展,我校也不断创新学生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内容,使我院学生党员的党性观念、政治素养得到了普遍提升。但是控制总量,即实行发展党员总量调控仍然是发展党员的工作指南。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是提高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培养教育到位,吸收发展才有可能,发展的党员才符合标准,发展党员的质量才能提高。

预备党员崔椿浩发言:“在学习了《细则》之后,作为预备党员我有以下几点感触。入党规则更加细致全面了。通过对《细则》的学习,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发展党员、管理党员等方面。以前,通过院党课和校党课的学习,我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为自己能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感到很荣幸和自豪,但对于党组织的了解并不深,直到完整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后才渐渐领会到党员是党最基本的组成单元,只有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今,我也清醒的认识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仅仅只是光荣,更多的是社会对我们的期望和赋予的责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