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一支部联合管理系开展共享平台分享会
 

教工一支部联合管理系开展共享平台分享会

来源:   作者:王雅楠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7日,教工一支部及管理系全体教师组织召开共享平台分享会。继上学期开展“我分享,你快乐;你分享,我成长”的平台分享会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和良好的效果后,今年新学期首次平台分享会邀请到会计教研室杨文杰教授就《审计中的重要性——巴克雷斯建筑公司审计案例解析》进行分享汇报,会议由梁洪松老师主持。

杨文杰老师选取巴克雷斯建筑公司审计案例进行分析,首先对巴克雷斯建筑公司经营业务和财务危机进行介绍,进而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巴克雷斯建筑公司的案件审理进行分析:(1)判断报表是否有错误;(2)这些错误是否“重大”;(3)毕马威事务所在复核时是否做到了谨慎。通过判断我们得到了如下启示:首先要考虑报表使用者范围,关乎第三者利益;其次,关注重要性;最后审计报告采用比较中性的,有一定幅度的词语。杨老师最后提出未来的财务人员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一旦作假,都是可以被验证的。

汇报结束后,孟全省老师,梁洪松老师,李民寿老师和王雅楠老师都与杨文杰老师进行了关于审计电算化、审计人员职业道德等方面的交流。大家都认为通过这样的交流,让管理系老师们之间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知识都得到了提升,有助于未来的教学工作。

杨文杰老师作分享

交流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