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经济党支部召开2019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会议
 

经济党支部召开2019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王瑛瑛   发布日期:2019-04-0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4日,经济党支部在学院C205召开了2019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王瑛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瑛瑛同志就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以及学习形式进行了说明,会议主要学习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21个、新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重要文件。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2019中央一号文件解读视频并作了记录。观看视频解读后,支部分发给全体党员每人一份关于2019中央一号文件的自测题,大家根据视频学习以及文件学习进行一个简单的自测,以加深对于中央一号文件的学习。学习中我们了解到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被列为今年的首要任务,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实施数字乡村战略、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等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内容。李家辉同志认为,通过特优区以及品牌效应,一定可以更好的推动各村各地的特色产业发展。

  “三农”问题,乡村振兴,这依旧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我们能够努力提升自我,为“三农”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