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国贸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资本的力量》
 

国贸支部组织集体学习《资本的力量》

来源:   作者:王立成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资本市场的发展,5月30日下午,国贸党支部在S1302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此次学习内容是《资本的力量》腾飞之翼篇,会议由王立成主持,支部大三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立成同志指出,我国对外开放后经济的迅速崛起靠的是资本的杠杆作用,如今企业的发展更是时时刻刻离不开资本,立足于本专业的学习,全体成员要从过去资本市场发展史中去理解和感受资本对于经济的重要意义。

观看完视频后,支部成员感慨颇深,相互积极讨论,张欣茹同志谈道,平常的理论学习并没有切身体会到资本有多大力量,视频中从过去计划经济中资本市场的尚未出现到如今市场经济下科技进步离不开资本的转变,让我真正认识到资本的重要性以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必要性。钱峥同志感慨道,国家科技的进步创新始终离不开资本的大量投入,相比欧美等发达国家,我国的资本市场还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国家的竞争优势归根到底是科技的优势,是资本的优势。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深刻了解了资本对一个国家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意义,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经济学类的学生,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未来祖国的经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贡献“经管智慧”。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