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 “喜迎七一建党,献礼祖国华诞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 “喜迎七一建党,献礼祖国华诞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激励学院师生奋发进取,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学院党委决定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喜迎七一建党,献礼祖国华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院师生对党和国家伟大历史进程的真实感、亲近感、认同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活动主题

“喜迎七一建党,献礼祖国华诞”

三、活动时间

6月至7月中旬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学院各党、团支部围绕七一建党节主题,通过理论学习、参观教育基地、观看纪录片等形式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师生主动了解党和国家的卓越成绩,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二)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前聆听国际歌等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师生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永葆初心,激励师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带头弘扬正气,在学生群体中传递正能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三)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毕业季”期间,集中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持续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担当、服务奉献意识,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季期间的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四)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各学生支部推荐1-2名演讲者围绕建党、建国主题,题目自拟,突出爱国主义情怀,彰显新时代奋斗风貌,结合建党、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社会热点、案例故事、亲身经历等为切入点,激发广发师生共鸣,抒发爱国主义精神。演讲时须脱稿,时长5分钟以内,可自行准备背景音乐、视频等。

(五)组织参观学习

学院各党支部可以通过组织赴革命纪念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地参观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当日活动。

五、相关要求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全院师生凝聚共识、奋发有为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部署,扎实组织,确保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有成效,活动举办完成后应及时形成图文总结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jgxydw123@163.com。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