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迎七一,党旗飘——常态化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再出发”专题组织生活会
 

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迎七一,党旗飘——常态化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再出发”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骆耀峰 邓元杰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7月1日,学院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副书记邓元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庆祝党的99岁生日。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宣誓的声音铿锵有力,激动人心,深切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忠诚坚定。重温了对党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记住入党誓言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引领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以后会更加爱党、忠诚于党,努力工作,切实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骆耀峰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实践》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专题微党课。他从“社会共识和全民动员”、“社会隔离和交通管控”、“排查检测和动态监测”、“诊疗方案和救治能力”、“资源调配和物资保障”、“指挥体系和战略方针”等方面出发,深刻全面的解析了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进行的中国实践,并在最后总结到中国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公众知情作为构建政府与公众之间良性沟通互动和形成强大共识的重要前提,公众基于社会责任感和对政府的信任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局面。灵活人性化社会管控以及以传统隔离方式为主的非医疗干预成为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因素;以流行病学调查为核心的排查、检测和监测,成为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和对患者实施及时救治的关键环节;以分级设置医院和按病情分类分流救治轻、中、重症患者,坚持中西医结合,大幅度降低了感染率、病亡率,提升了治愈率。同时,发挥制度优势,在全国范围内高效配置资源,打响后勤保障战,举全国之力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重要成效。中国从国情实际出发,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努力在控制疫情和救治病患等方面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中国实践”和“中国方法”。

微党课.jpg

支部书记讲党课

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该片总时长40多分钟,主要反映了各行各业抗疫工作者在疫情期间不畏生死,以人民的生命为首要重任,为人民甚至奉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的党员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整个战场到处充盈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呼声。党员们边看边流泪,片中的人们,他们只是一些普通的党员干部,有一线的,有后方的,却以自己不同的方式在服务着人民,服务着我们的祖国。

观看公益片.jpg

观看公益片

该片生动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力量。

分享战疫故事。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的思绪仿佛都被拉回到了那段居家隔离,时刻关注全国疫情发展的日子。各位党员都有感而发,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感受和故事。骆耀峰说到:“在病毒面前,单独的个人固然渺小,但举国上下表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凸显了强大的中国力量。疫情面前,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就是‘定心丸’”。姚顺波谈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郭亚军说:“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展示了自己在战疫期间的使命与担当。我想用“感恩、敬畏、学习”三个词来概括这场跨越冬的凛冽之战”。学生党员王晓焕说到:“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不能像医生一样冲在前线同疫情防控人员一起不畏艰险的与病毒抗战。但是我们心里由衷的钦佩和感谢他们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的伟大付出”。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