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金融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谢远程 郭嘉玲 李通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2月5日,金融党支部联合会计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会计支部书记张静、金融支部书记李通和30余名学生党员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内,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描述与历史“对话”,在兽首玛瑙杯中看隋唐的兴盛,在胡人俑中见证魏晋南北朝中外人民的友好交往,在一件件文物中回顾盛世长安的繁华、璀璨的文化光辉。

随后,支部成员们前往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进行参观。1936—1946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在这里,党员同志们满怀崇敬之情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正是在这些青砖灰瓦、白杨绿柳中,革命领导人运筹帷幄取得革命的胜利。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2.jpg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郭嘉玲谈到:“此次追寻红色足迹之行让我收获很多,一件件震撼的文物、一个个耐人寻味的故事让我在历史变换中不断感悟,八路军办事处的一间间狭小的房间、一张张掉漆的桌椅使我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奋斗不息的风采。”

3.jpg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从各个朝代的文物中感受历史流转的深厚积淀,从一个个的革命故事中体会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励鞭策个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通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