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会计党支部组织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
 

会计党支部组织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

来源:   作者:吴溪溪 张静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封城”,多地告急,突如其来的战“疫”让人们措手不及。为使学生铭记战“疫”艰辛,战“疫”不易。7月2日,会计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学习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

视频开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一段话:“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全国一盘棋,充分调动了各方积极性,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在战胜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无所畏惧的精神风貌。

疫情爆发时,钟南山院士劝告人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84岁的他却夜驰武汉,冲锋在抗疫前线;在全国各地,更有众多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向武汉集结,没有过多语言,只因对祖国深沉的爱恋。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化深厚情感为满腔力量,初心和党性已经谱写出最精彩的华章!

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在群里展开热烈讨论。支部成员余淼涵表示:“在本次疫情的大考中,充分体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党的领导下,整个社会快速,有效的做出了反应,医疗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务员等在疫情一线奔波,为中国人民铸造起一座血肉长城。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远未到偃旗息鼓之时,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唯有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防控系统才能固若金汤,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刘丽娟观看专题片后谈到:“党旗飘飘,扛起责任举起担当,党员冲锋在前。初心如何闪耀,党旗飘扬下,全国医疗战线星夜驰援武汉;初心如何闪耀,84岁的老党员、院士钟南山逆行救援;初心如何闪耀,全国各地抗“疫”一线,红旗下火线入党的誓言,振聋发聩。从战"疫"开始以来,各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积极行动,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位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关键时刻,各级党员以初心映红了本色与担当,在危急时刻处处可见党员先行,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敢于担当,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国家共同克服困难。”



编辑:张静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