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土管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土管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作者:张蚌蚌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4日上午,土管党支部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蚌蚌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张蚌蚌就总书记提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心痛”这一指示,结合我国粮食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此次新冠疫情,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专业具有“粮食危机”意识,可以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身心得体会,节约妙招。

土管171赵萌认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到“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小养成生活节俭的好习惯。‘历史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如去食堂吃饭做到光盘,随手关灯,不浪费,相信节约的行动一定会在我们的校园里成为一种校园时尚。”

土管172黄丹提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做到从实际需要出发,合理消费、文明消费。”

土管181雷坤洪提到,“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将会不断培养物尽其用,不浪费粮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感悟,表示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在支部形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风气。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