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四支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活动
 

教工四支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高丽娟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1日,教工四支部开展以“从期刊导向性谈意识形态的作用”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陕西农业科学》编辑部杨继涛老师主讲,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及管理教辅人员参加。

8c474d41116e4d93a982cda2e9f836e4.png

杨继涛从《新青年》创刊的背景和意义、《新青年》发展历程及主要文章、《新青年》的时代影响力以及现阶段期刊意识形态的情况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新青年》在中国近代史以及对五四时期青年的思想导向性的影响作用;分享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她指出,学术期刊不仅是学术传播和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重要阵地。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的属性,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全力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在学习会上强调,全体党员及管理教辅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守初心,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守护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在繁忙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立足岗位善于总结经验,开展工作研究形成文字成果,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学院教工四支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控,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的有效举措,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朱敏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