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53】工商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党建进公寓53】工商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工商党支部   作者:黄勤/文 黄勤/图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阐明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为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11月24日下午,工商党支部于6#110党员活动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黄勤主持。

会议伊始,黄勤同志介绍本次会议流程。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理论知识,结合新时代奋进者、优秀党员事迹,以先锋模范为镜,改进作风,树立高标准。

随后,集体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党建进公寓52.jpg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当代中国:榜样的力量》之孔繁森、杨善洲篇并进行了学习分享。书写下“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舍小家顾大家,生前两次援藏,后又留藏工作,其身上体现的正是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带领家人和群众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20多年的杨善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世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60年如一日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刘儒同志说到:“从孔繁森、杨善洲老一辈先进共产党身上,我看到了他们的清贫与节俭,也看到了他们的无私奉献,中国共产党不只是一个称号,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是一面旗帜,要勇于承担党员身份的责任与担当”。王微微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前进”。

最后,党支部成员沟通交流学习、日常生活近况,高年级同学向低年级同学讲授课程学习方法与技巧,帮助低年级高效学习与复习。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学习领悟了党员先锋模范的革命精神,也进一步加深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


编辑:李通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