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241】农经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241】农经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吴申魁 徐呈呈/文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12月15日农经党支部在南校区S1505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观看《解放之战》第一集《延安序曲》和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解放之战》第一集《延安序曲》讲述了1945年8月28日在距宝塔山3公里处的延安机场,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告别延安各界人士前往重庆,飞赴一场决定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生死谈判的故事,展现了毛主席为了人民和平安定所具有的“弥天大勇”。《榜样6》中展现了众多鲜活感人的英雄故事,有“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扎根边防的故事、从“将军之子”到“草原之子”的廷·巴特尔带领牧民脱贫的故事、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与妻子50多年坚守边防哨所的故事等。这两部短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观看完短片之后,与会同志感概万千。樊思琪同志谈到:“在观看完短片之后,我切实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深深刻入共产党人内心深处的亘古不变的誓言和坚守,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青春、用鲜血,甚至用生命守护着国家和人民,不怕苦、不怕难,不畏牺牲,英勇前进,用生命书写为人民服务的辉煌篇章,践行一心为民的壮丽誓言。”张雪妍同志分享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把坚守的信仰、奉献的人生、勇敢的担当、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时刻牢记的信条,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恪守职责,扎实苦干,无私奉献,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本次学习,将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们做先进典型的坚定弘扬者,见贤思齐、规范言行,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效应,激励和鼓舞他们干事创业、履职尽责。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