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田镕恺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4月14日,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共同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学习过后,支部成员认真讨论并分享心得。

通过观看公开课,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认识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过后,支部成员纷纷分享了学习心得。

预备党员杨凯谈到:“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以国家为本,少年强则国强,正是适用于正在蓬勃发展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我们更应该成为国家未来的坚实的后盾。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形势下不仅呼唤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中国人共同捍卫。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对身边的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有助于我们更加清楚如何捍卫自己国家的安全。我们是一名中国人,保护国家安全我们义不容辞”。发展对象吴瑜博杰谈到:“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源泉。国家安全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正能量,通过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不断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积极分子孙逸群谈到:“信息时代的到来,给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但正所谓‘窗户打开了,苍蝇蚊子也会进来’,信息大爆炸也对国家安全带来了更大的挑战,网络上的信息传递有着隐蔽性和快速性,当代大学生涉世未深,是境外间谍实力和诈骗分子的重点渗透对象之一,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该加强法治意识,加强防范国家信息和个人信息泄露的意识,牢牢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卫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

最后,支部书记冯文婷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让国家安全的警钟在心中久久敲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ddfbd5e3bcf7417baf58ce8a555f9496.png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