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勿忘九一八——以史为鉴,振兴中华”政治理论学习
 

“勿忘九一八——以史为鉴,振兴中华”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李梦茹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同学们增强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2022年9月24日下午15:00,经济管理学院保险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勿忘九一八——以史为鉴,振兴中华”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通过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和以史为鉴、振兴中华两个方面来开展学习教育。会议中,主讲人王军同志通过组织成员们观看九一八事变相关视频,带领支部党员回忆了九一八事变史实,并告诫大家不要忘记我们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明确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纪念“九一八”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大家要以此为鉴,砥砺奋进。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将不辱使命,在新时代的田野上努力奋进,练就本领,回报国家。

学生党员孙佳欣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铭记这段沉重的历史,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努力将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自身成长发展方向相结合,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1.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罗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