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 60】工商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党建进公寓 60】工商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工商党支部   作者:黄勤/文 王钰凡/图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更加全面、深入、准确地了解抗美援朝以及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2月23日下午,工商党支部于6#110党员活动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张依婷主持。

与会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教材——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系列第一集《不期而至》。讲述了1950年6月25日早晨,三八线地区大雨如注,长期小规模的武装冲突和摩擦终于发生了质变,隆隆重炮轰击的巨响,宣告朝鲜大规模内战爆发了。而美国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将朝鲜问题与中国的主权尊严连到一起。国际形势的突变,促使毛泽东和中共中央迅速调整国防部署,中国政府作出了迅速而强烈的反应:未雨绸缪组建东北边防军,抽调部队担负保卫东北边防,必要时援助朝鲜人民。纪录片第一集高度还原并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党中央的准备过程,详细讲述了党中央艰难决策,志愿军秘密赴朝重大历史事件的全过程,以及部分志愿军英模、战斗集体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充分展现了毛泽东与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和战略眼光,高超卓越的军事谋略和指挥艺术。

观看视频后,同志们感触颇深。吴怡洁同志谈到:“纪录片充分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我国的准备过程,为了保家卫国,将士们义无反顾地踏上东北边境。我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为国出征的决心与毅力,并理解体悟到国家、战士为维护我国领土主权做出的努力。”

侯广健同志说到:“党中央一声令下,将士们毅然前往东北边境,我看到了人民军队的服从安排,听党指挥,我也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同时,面对严峻国际形势,党中央防患于未然,做出了正确的决策也启示我们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编辑:李通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