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低年级博士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互联网+安全微课学习
 

低年级博士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互联网+安全微课学习

来源:   作者:魏立乾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法定要求,帮助师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22日下午,我院低年级博士支部书记马千惠线上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互联网+安全微课”教育学习活动,大家认真学习完所有课程后,完成了相关测试,随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马翼飞谈到,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从这样的意义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瞎、意义深远。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

张瑶提到,国家安全的十大构成因素:国民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来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自全,统筹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法治保障,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马千惠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自觉保护国家秘密,国家秘密牵涉到国家利益和财产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是不容推卸的责任,同时,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还应当自觉佩戴口罩,保护野生动物,尽量少前往人多密集封闭性场所,这对于保护自身和他人人身健康安全具有积极作用,除此之外,还应当积极履行保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相关职责。同时时刻警惕间谍侵入,坚定理想信念,防止间谍对自身思想意识的扭曲,拐带,自身应当加强对周围情形的辨析,提升自身的分辨力,拒绝泄漏相关秘密,机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

支部其他成员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义务,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关乎国家的兴亡,也关乎我们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党员更要做好带头模范先锋,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