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土管党支部组织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
 

【党建进公寓】土管党支部组织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

来源:   作者:侯玲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近日,土管党支部在南校区6#110党员活动室组织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七集:自强不息日日新,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雷坤洪主持。

本集节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的三个关于“创新”的典故展开解读:一是“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讲述了创新精神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禀赋。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 。二是“力,形之所以奋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就是要把创新放到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三是“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如果要创新就必须要有“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这样一种决心,只有这样一种决心,才能克服艰难险阻、才能不惧怕失败、才能最终走向成功的顶点。通过观看视频,同志们学习了“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以及怎样创新”,深刻感受到了创新引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微小的事情做起,提升个人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并将个人创新融入到国家大事中,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争取做创新的引领者。

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要大胆接受新事物,打破惯性思维,迎难而上,让创新成为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和一种意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待。

QQ图片20220507164316_编辑.jpg

编辑:李冰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