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农经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赵巧萌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共同谱写着和谐社会发展的美好篇章。为深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农经党支部于寒假期间开展“感悟初心使命 喜迎百岁华诞”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在“忆峥嵘岁月,谈家乡变化”实践活动中,吴申魁于寒假期间前往河东特委革命活动旧址(堆云洞)进行参观,学习先进党员嘉康杰的先进事迹并感受中共河东特委艰难的建立过程。1929年4月,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汪铭同志在此主持召开了河东特委会议,决定成立以嘉康杰为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河东特别委员会;解放战争时期,这里都被作为党的地下组织领导中心,组织和领导晋南人民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

1_副本.png

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身在石家庄的李铮积极参与到了村中的防疫工作,帮助家乡完成春节时期的疫情防控任务。李铮同志首先向村支书询问是否有需要志愿者服务,得知需求,便在村支部进行了志愿者登记,在村支部进行工作,利用个人电脑和手机等设备在村支部登记信息,协助完成核酸检测数据输入、电子健康卡的领取和发放等任务。

2_副本.jpg


在“献礼党的生日”创作征集活动中,齐曼辰表示:党的历史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概述的,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去体会和感悟。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因此,她创作了一幅绘画献给此次疫情中的抗疫者。

3_副本.jpg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