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低年级博士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之支部党员学术交流大会
 

低年级博士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之支部党员学术交流大会

来源:   作者:高天志、罗博文/文 高天志/图   发布日期:2021-0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1年01月08日晚,低年级博士支部在学院C205开展本学期末组织生活会之支部党员学术交流大会,共有25名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博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罗博文同志首先对组织生活会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总结梳理了2020年度支部党员在交纳党费、按时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志愿服务、开展谈心谈话等方面的情况,对支部已有的好的做法进行了肯定,同时又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要求。其次,根据低年级博士支部成员的实际诉求并结合学院2021年冬季开题情况,开展此组织生活,主题为“针对博士开题相关的学术经验与总结”。

研讨环节,与会党员就博士开题相关经验进行分享和总结。今年参与此次开题的赵囡同志说到:“此次参与博士开题,我认识到博士开题中选题题目和研究思路的重要性,要充分和导师进行反复沟通和研磨,并对自己的开题报告有所信心,在评委导师的点评下,自己的博士题目和内容更加完善和丰富,收益良多。”去年已经通过开题的马千惠同志说到:“虽然过程是辛苦的,从题目的初步想法到最后的逐步成型,每一步都离不开自己反复的查阅文献和思考,对自己的想法不断推翻又建立的过程是艰辛的,但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还未开题的彭丽娜同志说到:“虽然自己还没有经历这个阶段,但是通过师兄师姐们的交流与分享,我已经充分认识到通过阅读文献凝练自己想法的可行性,理解到与导师、师兄师姐等进行交流探讨的必要性,最后将其付诸实践,并接受评委导师们的点评的重要性,自己也会根据研究方向,努力学习,向优秀的师兄师姐看齐”。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罗博文同志做了总结发言。罗博文同志认为:“通过各位博士师兄师姐的学术经验分享,能够有效促进支部成员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凝聚支部向心力。希望每位党员同志都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这次学术交流大会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在政治学习、学术研究、日常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jpg

编辑:李通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