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一堂独具匠心的主题党课
 

一堂独具匠心的主题党课

来源:   作者:陈世琪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大家知道中共一大参会代表的平均年龄是多少岁吗?”面对郭老师的提问,参加主题党课的学员陷入沉思。“我来告诉大家,中共一大代表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郭老师的这套自问自答引发了会场中的暗暗惊叹。

为落实《党员发展工作细则》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加强党员政治素养,11月3日晚,经管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为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了题目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的主题党课。

d089b397bc9d4c539cdb34b167c43757.jpg

在这堂主题党课中,郭洪水教授首先从历任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对大学生的寄语切入,强调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他全方位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战略判断的重要意义,并依此背景提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尤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最后郭洪水教授提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要求,鼓励青年党员把握当下、立足实际,争做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本次主题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结,引发了培训班学员的强烈共鸣。

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国贸1801班司志泽同学说道:“经过这次主题党课的洗礼,我要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并以此增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韧性,并不断加强学习、掌握本领,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的韧性,坚定扛起我们新时代青年振兴国家的责任。”

e4ed996ca3a4402fab324cd14aa10583.jpg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