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土管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土管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王浩阳/文 郭芬/图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晚,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同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土管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蚌蚌主持,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张蚌蚌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进行领学。

张蚌蚌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土管党支部的同志一定要深刻理解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格局的含义,尤其要结合当前对于土地和“三农”相关知识的学习,加深理解,并转化为学习奋斗的动力。

1.jpg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习感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在全面、系统总结过往成绩的基础上,明确、清晰地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绘就了蓝图、吹响了号角。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土管1801李佳芬认为在新的发展格局及新发展理念之下,我们应当将个人的人生规划,放在国内国际的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土管1702班唐园清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学习,完善自身,提高基础素质,锻炼品格,这样才能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结束后,张蚌蚌要求,青年党员同志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不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战略部署,深化理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谋定而后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编辑:李通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