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探寻足迹学思想 砥砺前行向未来——教工二支部、教工四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探寻足迹学思想 砥砺前行向未来——教工二支部、教工四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丁吉萍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文脉,促使党员教师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10月21-22日,教工二、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所属系(部门)教职工20余人,赴陕西汉中开展“探寻足迹学思想,砥砺前行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追随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汉中考察的步伐,教师们先后走访参观了汉中市博物馆、何挺颖烈士故居、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汉文化博物馆等。

参观汉中市博物馆_副本.jpg

参观汉中市博物馆

在汉中市博物馆内,大家被陈列的象征秦蜀古道悠久历史的七条古栈道、“石门十三品”等国之瑰宝所震撼,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此考察时强调的“要守好中华文脉,并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加深了理解。

参观何挺颖烈士故居5.jpg

参观何挺颖烈士故居

在何挺颖烈士故居中,全体党员了解了何挺颖烈士生平事迹,观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深刻感受到他勇于担当、追求真理和救国救民的家国情怀。

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川陕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章,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讲述和展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革命活动的故事及部分实物,参加活动的党员和教师在此追忆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生涯、聆听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瞻仰了默默诉说着这段用革命先烈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历史中留下的各类珍贵文物。

汉文化博物馆.jpg

参观汉文化博物馆

在汉文化博物馆,震撼于这一集汉风建筑设计与汉文化人文精粹为一体的匠心巨作,亲临汉家之源,感知大汉文化。

这次党日活动,促使支部党员、教师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汉中历史文化、文物保护等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提升综合文化素质,树立文化自信情怀,积极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宣传者”。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