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低年级博士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低年级博士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程淑俊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低年级博士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高天志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总书记强调传承红色基因,这具有很强的导向性。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的厚重所在。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推进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青年们要自觉强化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问题意识,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深入学习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讲好中国故事,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在实践中担当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中国青年应立足新时代征程,将奋斗目标和前行的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朱学敏同志表示:“我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殷切嘱托,一代代前辈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王博乾同志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我倍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作为新时代高校的研究生,我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研究当代中国亟需解答的理论问题、实践问题,从专业知识方面感受时代的脉搏,用学术论文镌刻时代发展的记忆,以期望将来为学术研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