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会计支部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微课教育主题学习
 

会计支部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微课教育主题学习

来源:   作者:李晨 高源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会计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张静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以“4.15国家安全纪念日”为主题的“互联网+安全微课”在线学习,通过对“国家安全之国家秘密与密级”、“十九大的‘安全观’”等微课内容的学习,支部成员们对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随后支部的学习讨论中,支部成员李竹青讲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我们不仅仅要在这一天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而应该融入现实的每一天里,好好保护我们的祖国!

支部成员张晓表示,安全微课的生动案例,不仅展现着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紧密相关,更告诫我们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陷阱很有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作为学生党员,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责无旁贷,不仅仅要自己树立这种意识,还要监督身边的同学。

支部成员曹钰颖讲到,之前我们强调的安全大多是生命财产类的安全,但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安全不仅仅局限于此,网络的安全,社会的安全,我们都需要去关注。就像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它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但是我们的国家及时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保护了人民群众,使许多人免受病毒的侵害。

支部成员江霞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既要重视自身安全更要重视公共安全,要心系祖国的发展,关注祖国的安危,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坚强的意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支部成员朱文瑞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始终树立国家安全大于一切的观念,了解并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提高警惕,加强自身明辨是非的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支部成员乔婷钰表示,确保国家与人民的健全和久安,不可贪其功于一役,而是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而这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愿国家安全防御知识永远能留在我们的心中。

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国家安全,始终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团结一心,谨慎行事,坚决不以任何形式损害国家利益,共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SO]]T11G9@R[WD4R@2M~X(K.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