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一支部赴扶眉烈士陵园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一支部赴扶眉烈士陵园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王雅楠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按照学校、学院关于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教工一支部联合管理系赴扶眉烈士纪念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用缅怀革命先烈的形式表达爱国情怀,增强国家意识,回顾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奋斗热情。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陇海铁路、西宝高速公路横穿而过,交通十分便利,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支部委员王兆华感慨道,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六十多年了,但历史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有多少人为了今日的国富民强浴血奋战献出了生命。通过参观考察,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以后将会铭记历史和传承先烈精神,更加珍爱和平,努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

青年教师吴松表示,倡廉洁、践使命是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我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新时期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把党的理论和思想内化于心,实践于行动,提升自己的同时要传递给学生们,鞭策自己的同时也能吸引学生、感化学生,真正地将党的宗旨和先进性传承下去。

眉县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jpg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