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应用经济学硕支部及金融支部联合组织观影活动
 

应用经济学硕支部及金融支部联合组织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郭嘉欣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活动安排,应用经济学硕支部联合金融支部于10月23日晚组织观看电影《夺冠》,支部书记陈世琪、雍双渠及全体党员参加。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而我们中国的女排精神概括起来就是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同甘共苦,勇攀高峰。这些精神对于我们每一个党员来说都极具有教育意义,同时它对于我们思想上的进一步提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观影期间,大家被几代女排人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观影后,张静老师说道:通过观看这次电影,她感受颇深。在她眼里每一个亲历者、见证者都是这个故事和历史的贡献者,在每个微小细节的位置上散发出光和热。她觉得“女排精神”对于人民对于祖国的时代意义。“夺冠的结果固然重要,夺冠的精神更加值得尊重。”陈世琪同志激动地说道,在电影里看到了老一代的女排们即便遍体鳞伤,也要拼尽全力在训练场上一次又一次地救球。他总结道“比赢得比赛更难的是战胜自我。比赛可以输,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拼到最后一刻。”

观影后,大家积极分享心得并一致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需要领略女排精神并进一步实践,需要我们在各个方面有所加强。首先在思想上,要紧跟党中央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高党员知识。在组织学习上,团结他人,踏实刻苦,勤勤恳恳,始终保持集体利益优于个人利益。只有通过对女排精神的更深解读与实践,我们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所进步,从而实现自身的远大目标!503c2fee80a64302b62158a2f0cea9c8.jpg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军驰